春天

胡八一微表情之——“瞧见我这颗牙了吗?”

yuukiko:

网剧鬼吹灯里胡胖二人跟大金牙相遇的前因后果跟原著稍稍不一样,相信小伙伴们都看过剧,就不一一赘述了。


重刷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细节,大金牙在谈论他那颗大金牙的来历时,靳东老师演绎的胡八一的微表情令人眼前一亮。




“当年你们家老爷子倒斗,没摸出个大粽子来?”


眼神里除了疑问,还带着一丝调侃戏谑的味道。









王胖子:“什么粽子?”


发现胡八一是内行人,仿佛遇上知己的大金牙开始解释“粽子”的含义,一旁的两人也认认真真地听着,胡八一依然歪着头老神在在。









然而最有意思的一幕出现了——


“二位爷上眼,瞧见我这颗牙了吗?我从墓里头挖出来的。前明珐琅金,没舍得卖,把自个儿的牙拔了换上了。”




“瞧见我这颗牙了吗?我从墓里头挖出来的。”


这时胡八一脸上微微一滞,刚才眼神里的调侃和戏谑消失了,眉头皱了起来,上半身也不由自主地朝椅背一仰。









“把自个儿的牙拔了换上了。”


这时胡八一脸上表情再次发生变化——







上半身一下僵直,双眼微睁,使得原本轻皱的眉头也一下子舒展,唇角耷拉下来,满脸大写的“你仿佛在逗我”。






相信在饭桌上谈论这种对胃口不甚友好的话题,任凭谁都不会愉快……







再来看看原著中胡八一的心理活动——


“这人也真是的,吃饭时候全挑恶心的说,还让不让人吃了,舍不得花钱你直接说多好。我赶紧把话题岔开,跟他谈些别的事情。”






剧里的胡八一同样对着那锅滚烫热辣的羊肉,一脸生无可恋。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9)